2018-09-17

正經叫人家名字到底是多難


從小到……現在老了😂 ……家裡人都小ㄐㄧㄣ、小ㄐㄧㄣ這樣叫我,連弟弟妹妹也都是跟著叫小ㄐㄧㄣ姐ㄐㄧㄝˊ這樣。之前雖然有納悶過,不過想可能是發音咬字的問題,而且反正只有家人這樣叫,我也知道是叫我就好了,就沒想問為什麼或是去抗議糾正。
直到有次坐在一旁湊熱鬧聽長輩聊天…… 原來剛出生時、阿嬤(父)一直很堅持要用她幫我取的名字「美金」🤣……所以阿爸一邊還是堅持(跟他阿母一樣倔強)用他要的名字登記戶政,然後就混水摸魚這樣另1個小「金」就變成我在家裡的小名。

阿嬤是希望我不愁錢,所以贈美金以名。而阿爸則希望是個溫柔婉約的氣質淑女。可是可是這兩項就不巧被他們兩位說中了、都是命中缺到不可再缺,殘念!😅

#在想居禮夫人正名的事
#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個

某某夫人…太太…什麼等等的,在我看來就是一個社交圈的暱稱,只不過是家族之外的另1個社交圈。不然、雖然是被抓包抄襲的自經區報告,你讓管中閩用某某員外…老爺…什麼的掛名看看。🤣

是該正式在教科書還人家名字Maria Skłodowska-Curie為科學家之名,不管她冠不冠夫姓。不然現在是要像古代不文明國家那樣、讓女性永遠只有什麼「李氏」「沈氏」…… 然後適「衛」或適「簡」……只能這樣紀念女性長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