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9-18

本來,我以為台灣年輕人去中國念書,最大風險就是將來申請不到歐美大學的理工研究所而已。但這兩天看到中媒大張旗鼓的台諜案報導,我發現台生如今又多了一個風險,就是被舉報為台諜…


轉:本來,我以為台灣年輕人去中國念書,最大風險就是將來申請不到歐美大學的理工研究所而已。但這兩天看到中媒大張旗鼓的台諜案報導,我發現台生如今又多了一個風險,就是被舉報為台諜。

重點不是你有沒幫台灣蒐集情報。重點是中共中央應付中美貿易大戰的頭痛期間,是否需要藉由台諜來移轉民怨。你只要愛交朋友,跟大陸同學談戀愛,對大陸事物好奇,出去玩願意請客,來往對象念的是軍工相關科系(範圍極廣,涵蓋整個工學院),對方家裡又不巧有人當公務員 (因為黨國體制,公務員範圍也極廣) ,你都可能被同學舉報為台諜。你甚至不必是民進黨,不必挺綠。

央視做那麼大,全國聯播,又連續播兩天,環球網標題還是“小心台諜就在你身邊“,擺明就是要全國上上下下都幫忙抓台諜,尤其在大學校園。台灣可能要有心理準備,將來陸媒還會不時出現下一位 “徐子晴“,下一位 “許莉婷“ ,下一位 “陳泰宇“,下一位 “林家輔“ 。

台媒第一時間解讀,都說這代表北京要緊縮陸生來台。我完全不同意這種解讀。減少陸生是芝麻小事,北京動作不會如此大,這麼風聲鶴唳,所有媒體都大做特做,登照片又指名道姓。陸媒有如此報導減少陸客來台嗎? 有如此報導李明哲嗎 ? 報導惠台31措施有這麼鋪天蓋地嗎? 差太多了。這種大動作,只意味抓台諜極可能變新常態。

說這動作是給蔡政府難看,  這是不通的. 請注意報導中的陸生被台諜引誘吸收,  都是馬政府時期。

那為何是台諜 ? 不是美諜 ,日諜?
答案: 因為中國此時已惹不起美國,日本。中國現在只惹得起台灣。
因應這種不尋常氣氛,我根本認為 #陸委會 應該針對大陸地區發出 #旅遊警告,直到北京表態不會亂抓台灣人為止。

北京一向重視兩岸關係,不應該嚇阻台生,這點沒錯。但我請大家記住一點,當中共治理面臨嚴酷考驗時,它手中也只有台灣牌可打而已。這台灣牌並不是討好台灣,而是把台灣拿出來嚇它自己人民,所以一定要妖魔化台灣,像這次報導對台諜的描述。 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2077373125640161&id=100001024824476

沒有留言: